Thursday, May 17, 2012

{2012京都} 穿和服游清水寺

Photobucket

呜呜这篇本应是压轴文来着!因为整个8天7夜最美的照片都在这天了!呵呵可是可是我忍不住了啦所以今天直接先来分享这篇!(还是我应该说献给Eugein和TF?!)

没错这天安排的行程是京都的和服体验+游清水寺。这次的大阪行我就预留了一天的时间,好让我可以杀到京都来个和服体验!

Photobucket
这天我们就从大阪出发到京都咯!来看看变装前。。。

Photobucket
这个就是JR京都站哦!从这里我们要搭巴士(100或206)到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。如果要在这里玩上一整天的话,可以在车站买一日票,这样就可以一天到处趴趴走了!

Photobucket
我们搭的巴士就在这里(五条坂)下车!

Photobucket
京都整个就是古色古香阿!

由于我们当天出门迟了,到达京都时已经超过我预定的时间,整个就是很焦急呢!不过还好我有人体GPS(P),拿张地图给他看他就可以带我去了!哈哈

我这次预定的和服租借店是这间- 岡本レンタル着物本店(Okamoto Kimono),地图如下:

就是在五条坂下车后,经过茶碗坂徒步5-7分钟就可以到达哦!

店内照片来分享一下:
Photobucket
就是很Typical的日式Layout

Photobucket
这里请注意一下:还未踏进屋内会有这个放日本拖鞋的地方,记住这个是等客人穿好和服再穿出门的哦!(很多人一进屋就换上这个拖鞋要踩进屋)一进去如果没看到人就高喊“Sumimasen”,就会有店员出来招待了的。这时她们会提供一个塑胶袋和一个环保袋,塑胶袋装鞋,环保袋待会装更换的衣物。

Photobucket
这时她们会问要哪一个配套,这里一共有3个(我选的是5,250円的豪华全套优惠):
1)3,150円超值全套
2)4,200円自由全套
3)5,250円豪华全套
这里我也要说一下:还没去之前,我也是在想,嗯,当然就选3,150円就好啦,不用那么花那么多,可是当我进到他们的和服选择区我就心里有个谱了,真的一分钱一分货啊!3,150円超值全套的和服都是已经搭配好了,(就是照片内靠近门一包一包好了的)基本上只是选颜色而已,4,200円自由全套的和服有约莫300套,5,250円豪华全套有600套任你选择!所以当下就选了5,250円的配套!

PhotobucketPhotobucket
首先要先选好你和服(本体)喜欢的花色,接下来会有店员在旁帮忙你挑选其他的配件,她们会很耐心的拿出几个跟你选的本体和服相衬的配件给你选哦,挑到你满意为止!挑好所有配件后也会有有店员帮你穿好和服。


嗯,还有还有,这里多付500円就可以帮你做头发造型哦!这个也是我觉得不要省,因为毕竟都是要体验和服了,穿了美美的和服当然要搭配美美的发型啊!


发型师会问你希望什么样的造型,店内是提供3款(如上图)给客人参考,我本来很喜欢第一个的,不过头发不够长,所以就选了第二个啦!

Photobucket
将将!我换好了哦!


临出门前店员会跟你拍张照PO到他们官网哦!

Photobucket
店外也来张吧!

Photobucket
这些是跟我同时间在换和服弄头发的,所以也来跟她们和照一张,这时大家都互赞Kawaii!
哦对了,和服要在晚上7.30前回去还哦!

PhotobucketPhotobucket
来看看整体造型吧!那个头发造型我好喜欢!

Photobucket
和服方面我选的是淡淡的粉色
Photobucket
内衬的领口则是米黄色加小花点缀

Photobucket
腰带是用深紫色来做对比

差不多是这样哦,清水寺方面我就不另外介绍了,因为对我来说它就是一个世界文化遗产+古老的庙而已(噗!)

现在来看看美美的照片(捧场一下嘛!)
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
就以上,下一篇你们想看什么?

12 comments :

  1.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!!!!!!!!

    真的是被我們逼急了...LOL

    emmhmm..言歸正傳, 怎麼你們一個兩個都選岡本? 我想選染匠eh ...

    換了和服一路上有沒有人搶著跟你合照? 顏色選得真漂亮! 當然人也很可愛啦...

    清水舞台還是一樣人山人海啊~~~~

    p/s:妳老公沒跟著換嗎?

    ReplyDelete
  2. tf:对亚!哈哈所以我快手快脚写了!呵呵!哦染匠只有一位老板娘在经营,然后和服选择当然没岡本多,我是怕人多的时候染匠会比较难兼顾。抢着拍照倒是没有,可是会知道有老外在远处拍你,呵呵!然后更妙的是我们换回便服搭地铁回大阪时,有日本阿姨想要问路,我跟她说我们不是日本人,她还睁大眼睛不相信呢!呵呵!哦P怕麻烦,所以我不逼他,这样他才能帮我拍照阿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漂亮漂亮。。呵呵。。我只有在日本村马来西亚穿过罢了。。哇咔咔卡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哇哈哈~明显这篇就是special for me!!!

    和服颜色粉嫩,你穿起来好卡哇依哟~发型也优雅不失活泼,没有包括化妆的是吗?

    哼,我一定一定要把这个列在行程中(就算瘦不下~XD)

    ReplyDelete
  5. 吼,看到就不爽了。本来我也要一起去的咯,本来我也可以假装可爱日本妹妹的咯,结果,现在只有来看你的blog而已 :(

    这个一定要安排的啦!我觉得你选的颜色很适合你呢!不过你白白的,很容易,穿什么颜色都漂亮!

    说真的,P果然是我的偶像!他的拍照技术越来越棒了,你这下也不能再complain了吧!这次你的旅游篇有水准,没有感觉好像在敷衍了也!果然会祖国就是比较积极一点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OMG! Super love your kimino!!!

    ReplyDelete
  7. KikoChan: 有机会可以去体验一下哦!

    Eugein:哈哈!所以有没有感动到?哈哈。哦,对是不包括化妆的。只弄发型。不用特别减肥的啦,和服其实就是一块很大条的布,跟着你的身型来包而已。。哈哈!

    YT:下次我们一起去好吗?我要我的偶像(YM)帮我拍照。。哈哈

    AnNy:谢谢!

    Jerine:Thanx!

    ReplyDelete
  8. 很难走路是吗,嘻嘻 :P

    ReplyDelete
  9. choi yen:很难走路就还好,是很难大口深呼吸啦!呵呵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啊!我怎么错过这篇啦?*抓头* 不好意思~~ =p

    粉色的和服很漂亮,很优雅耶~~ *大爱* ^^

    ReplyDelete
  11. §kinny älien:哈哈不要紧,现在看也是ok的。呵呵!我一直跟店员说我要PINKU PINKU,太鲜艳的颜色我不太敢尝试咪///

    ReplyDelete

back to top